布拉萬颱風癱瘓沖繩 華東掀大浪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布拉萬颱風癱瘓沖繩 華東掀大浪

2012年08月28日
摘錄自2012年8月27日公共電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布拉萬颱風昨天侵襲日本的沖繩地區,造成陸空交通大癱瘓,至少有6人受傷,而今天、布拉萬持續朝西北方向前進,已經在中國東部沿海掀起大浪。

每小時風速達到180公里的布拉萬颱風,在沖繩沿海掀起12公尺高的巨浪, 樹木被吹得搖搖欲墜,日本氣象廳指出,布拉萬是沖繩實施氣象觀測60多年來,威力最大的颱風,那霸機場26號所有國內外航班全部停飛。海上高速船隻及客輪,陸上公共交通運輸也全面停擺。至少有6人在強風中受傷,2450人被疏散到政府建築物避災,總計在沖繩縣及鹿兒島縣的奄美群島, 共有7萬5千多戶停電.

而布拉萬的颱風中心,在昨晚通過沖繩後,27號持續朝西北方向東海前進, 中國東部沿岸的山東,浙江江蘇等地,已經掀起3到5公尺的大浪, 稍早至少有3千船隻被召喚返回港口避難,碼頭工人在風雨來臨前忙著卸貨, 漁民也趕緊將船隻牢牢的綁在岸邊。

布拉萬颱風預計將在28號影響南韓沿海地區。雖然他的威力不如預期強大, 但南韓當局仍舊不敢掉以輕心, 南韓總理金滉植週一親自坐鎮防災指揮中心, 召開緊急會議, 呼籲民眾做好防颱措施, 儘量待在家中不要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