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野火肆虐慘重 1千居民撤離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西野火肆虐慘重 1千居民撤離

2012年08月27日
摘錄自2012年8月27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有關當局今天表示,西班牙南部2處野火迫使約1000名居民撤離,也使得今夏成為十年來祝融肆虐西國農鄉地區最嚴重的一次。

美聯社報導,地方官員說,阿梅里亞(Almeria)北方85公里的貝達附近野火竄燒,居民撤離至運動中心,度過1晚。貝達市長龔薩雷茲說,當地居民會同阿兵哥及消防人員,一起撲救野火。

官方數據顯示,西班牙今年迄今發生超過1萬1650起野火,使14萬9300公頃的森林和農鄉林野付之一炬,2002年一整年也不過有10萬7000公頃林野遭火焚燒毀。

西國今年野火焚燒計造成7人,3位消防員、4位民眾喪命,西班牙最寶貴的山林部份也毀於火焚,包括加拉霍奈國家公園(Garajonay National Park)。

加拉霍奈國家公園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名的世界遺產,位於西班牙加納利群島(Canary Islands)的戈梅拉島(La Gomera)上。

世界自然基金會(WWF)西班牙分會官員說,專家估計,加拉霍奈國家公園野火燒毀的800公頃面積要復元,至少需時150年。

這位官員說,專家也估計,西班牙須花費4億5000萬歐元才能恢復野火吞噬的山野林地,這項數字尚不包括對住屋、生意毀於野火居民的賠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