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改善空汙 環團盼更積極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電改善空汙 環團盼更積極

2012年08月30日
摘錄自2012年8月30日中國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火力發電廠空氣品質監測作業,29日召開期中報告說明,強調上半年中部地區空汙情況比2011年改善,但周邊居民對此感到不以為然,環保團體則呼籲台中電廠汰換機組、從燃煤方式改為燒天然氣,可大幅降低汙染情況。

台電拿出數據強調,2012年上半年空汙不良日累計百分比是0.25,確實比2011年同期的0.88低,但空氣品質是不是真的變好了?當地居民不願多評論,倒是里長低調表示,台電每年公布的空汙監測情況都顯示空氣品質變好,但實際情況到底如何?有待商榷。

環保人士建議,台電這幾年積極著手老舊機組汰換作業,呼籲直接將燃煤方式改為燃燒天然氣,對空氣品質改善將大有助益。台電則回應,若將台中電廠的10部燃煤機全改為燃氣電廠,每年需增加1009億元的燃料成本,且建造費就要1500億,有相當程度的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