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勝美地變色!6遊客染漢他病毒 2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優勝美地變色!6遊客染漢他病毒 2死

2012年09月02日
摘錄自2012年9月2日東森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期曾到過美國加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的民眾,可要特別注意了。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指出,今年(2012)6月到8月,曾到過優勝美地公園並住在帳篷屋的民眾,已有6人出現「漢他病毒」症狀,並且其中2人已經死亡。CDC表示,如果民眾在上述期間到優勝美地遊玩,同時出現症狀的話,應馬上治療,醫生也應該通報衛生當局。

消息傳出後許多遊客人心惶惶,紛紛取消遊玩行程。公園管理當局表示,漢他病毒是透過老鼠等囓齒動物傳染,而他們已經關閉部份帳篷屋,並對所有帳篷屋進行消毒,還加裝木製底座防止老鼠爬入,同時也連絡在今年6月10號到8月24號,曾經到過公園的上萬名訪客,必須特別注意。

漢他病毒的症狀類似一般的流行性感冒,病患會感到頭痛、肌肉酸痛以及身體疲勞,早發現早治療,是目前唯一的治療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