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石公園超級火山 若噴發逾8萬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黃石公園超級火山 若噴發逾8萬死

2012年09月03日
摘錄自2012年9月3日台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著名的黃石國家公園裡,你很難想像在腳下其實藏著一個超級火山!如果噴發的話,恐怕導致8萬7千人瞬間死亡,足以毀掉美國2/3地區,甚至改變全世界,地質學家表示,黃石公園大約每隔80萬年噴發一次,擔心下一次爆發恐怕即將來臨!

美國著名的黃石國家公園底下藏有未爆彈,一個世界上最大的超級火山正蠢蠢欲動,可能會瞬間噴發!黃石地表下8公里深處,約有5.7萬立方公里的岩漿,1980年美國西北部的聖海倫火山噴發,導致57人死亡,而黃石超級火山第一次噴發,威力比聖海倫火山強2.5萬倍,這座黃石超級火山已經沉睡64萬年,過去210萬年中,一共爆發過3次,每隔80萬年左右就噴發一次。

專家擔心第四次致命性的火山爆發恐怕就要來臨! 超級火山一旦爆發,約8.7萬人將瞬間死亡,火山灰等物質會籠罩1600平方公里的區域,厚度深300公分,美國將有2/3的地區無法居住,空中交通被迫停止,數百萬的居民無家可歸,農作物也無法生長,專家密切監測,就怕火山像不定時炸彈,帶來令人難以想像的天然災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