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八風災淤砂未清 旗山居民困擾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八八風災淤砂未清 旗山居民困擾

2012年09月04日
摘錄自2012年9月3日民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八八風災至今已經超過3年了,在高雄旗山郊區,竟然還有成堆當時清淤的泥砂,都還沒有處理,堆置時間久,已經長出綠草。附近居民飽受困擾,晴天都是風吹沙,下雨天阻塞水溝就淹水,里長氣得大罵,公家單位效率太差。
一層樓高的泥沙小山看似連綿不絕,裡頭還參雜垃圾碎削,廣達39公頃的土地上,都是八八風災時,從旗山鎮上清淤出來的泥砂,還有成堆的漂流木,堆放時間久到上頭都已經發出草來。

值錢的漂流木很快就被運走,但是紀錄八八風災慘痛歷程的淤泥,3年來不動如山,附近寺廟一整排商家叫苦連天,因為每逢大雨,泥沙就會流入水溝,成為淹水元兇,不管晴天雨天,居民同樣飽受困擾,儘管風災已經屆滿3年,成堆淤泥似乎像被遺忘。

清運計畫遇上颱風攪局,林務局承諾盡快處理,讓居民吃飯配泥沙的日子,早日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