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遠離 美國路州十多萬人仍無電可用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颶風遠離 美國路州十多萬人仍無電可用

2012年09月04日
摘錄自2012年9月4日路透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州長辦公室表示,雖然威力減弱的艾薩克已往東離去,路州仍有12萬5000人無電可用。

此外有些地區大水未退,約有2600人仍住在緊急避災所。歐巴馬已宣布路州及密西西比州為災區。同時墨西哥灣沿岸中斷的石油作業也緩慢恢復正常。
美國能源部表示,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 MobilCorp)的合資公司在路州沙爾梅特(Chalmette)煉油廠日產19萬2500桶石油,但上週因艾薩克影響而關閉,今天恢復運作。

能源部也表示,之前也因風災降低產量的埃克森巴頓魯治煉油廠(Baton Rouge)生產也恢復正常。這處煉油廠日產50萬2500桶。

能源部表示,目前僅剩Phillips 66在路州聯盟市(Alliance)的煉油廠,因廠區泡水且電力中斷仍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