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腐朽為神奇 菲律賓垃圾成電力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化腐朽為神奇 菲律賓垃圾成電力

2012年09月05日
摘錄自2012年9月5日台灣醒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菲律賓堆積成山的垃圾將變成價值不菲的能源材料。預計用這些垃圾來發電,將可產生兩兆瓦特的電力供家庭和企業使用。亞洲開發銀行表示,如果運作順利,其他國家也許也會引以為效尤。

菲律賓的垃圾處理問題素來惡名昭彰,且已造成嚴重的環保問題。亞洲開發銀行與寶僑考慮聯袂建造「垃圾能源廠」。該銀行已通過38.5萬美元的技術援助計畫,計畫協助垃圾發電廠,可以供應約2兆瓦特的家用和商業用電,預計2016年開始營運。

亞洲開發銀行表示,菲律賓首都馬尼拉每天生成6700噸的固體廢物,但只有720噸被妥善回收,或被製為堆肥,其餘的都被公開焚燒或四處棄置,造成空氣、土壤和水汙染。

亞洲開發銀行的投資專家表示,如何妥善處理都市中的固體廢物,總受到社會的關注。他說,如果菲律賓的垃圾能源廠運作順利,其他國家也許也會引以為效尤,相繼嘗試開發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