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二總隊譏反核落伍 藍綠齊罵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保二總隊譏反核落伍 藍綠齊罵

2012年09月11日
摘錄自2012年9月10日民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警察單位應該是行政中立,但怎麼會出現「贊成核電廠」的言論呢?內政部警政署保二總隊遭到踢爆,大剌剌在官網上頭,大肆批評反核人士,「趕時髦的反核政客,已經落伍」,反核的立委不分藍綠,看了氣得跳腳,痛批警政署保二總隊越矩,失去行政中立,面對指責聲浪,保二總隊出面道歉。

點開內政部警政署保二總隊官網,網頁上頭居然出現「趕時髦的反核,早就落伍」粗體標題,整篇文章洋洋灑灑上千字,內容譏諷反核人士,用虛妄不實,恐嚇捏造的假資料牽著民眾鼻子走,警察單位本該是行政中立,卻出現「擁核」言論,還大喇喇在官網暢談。

立委看不下去,痛批保二總隊淪為台電急先鋒,整篇文章,更舉德國為例子,寫著德國綠黨堅持反核政策,而這樣激進不理性,終於受到選民唾棄,更舉歐洲國家包括瑞典與英國政府沒有核電廠,將對經濟造成衝擊,段落標題,撂下重話,敬告趕時髦的政客,反核早就是過去式了,立委看見離譜文章,不論藍綠砲口一致,保二總隊趕緊出面道歉。

事實上,名導演柯一正也曾率眾在凱道舉辦反核快閃活動,保二總隊一番言論影射不少反核人士,知道事情大條,連夜撤掉網站文章,保二總隊業管範圍包括智慧財產保護,和科學工業園區安全管理,由於台電編列預算,保二也成為台電的保安和政戰部門,擺了10年的反反核文章,在反核人士踢爆下,警方不夠中立坦承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