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免費秋刀魚 3萬民眾排長龍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本東京免費秋刀魚 3萬民眾排長龍

2012年09月11日
摘錄自2012年9月11日民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現在正是秋刀魚的產季,日本東京的目黑車站就舉辦了第17屆的秋刀魚節,當街架起鐵架烤魚,現場香氣四溢,吸引約3萬民眾排隊好幾小時,就為了吃到免費又美味的烤秋刀魚。

東京目黑車站附近,10日舉辦了第17屆的秋刀魚節,沿著路邊架起一個又一個鐵架,當街烤起秋刀魚,現場煙霧瀰漫,烤魚香氣四溢,活動從早上10點開始,但有人大清早就來排隊,雖然限定每個人只可以吃一條,但仍有大約3萬名的民眾,甘願排上好幾個小時,就為了吃到這免費的美味秋刀魚。

主辦單位今年提供大約7000條秋刀魚都是凌晨直接從岩手縣的宮古港新鮮運達會場,東京當地業者還有提供免費的配料,供民眾提味,現場義工們忍受著高溫和濃煙,揮汗烤魚。

這些義工大多來自岩手縣宮古市,還有部份是東京目黑區的居民,烤魚技術都相當高超,像這樣用小鐵架翻個面,只需要8分鐘,就能烤出焦得恰到好處的秋刀魚。

日本311地震屆滿1年半,當初也受創嚴重的宮古市,當地一所水產高中特地派出大鼓團表演,感謝日本各地災後支援,現場也展出311的震災照片,同時發起宮古市的重建募款。

不管是宮古市還是東京的居民,都希望能盡快回復到震災前的樣子,每年都還能參加這樣熱鬧的秋刀魚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