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彝良地震災區降暴雨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雲南彝良地震災區降暴雨

2012年09月12日
摘錄自2012年9月11日明報雲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雲南彝良地震災區昨晚開始降雨,雨勢凌晨突然增強為暴雨,全縣發布暴雨紅色預警。

今日凌晨,雲南彝良地震災區彝良縣境內局部地區遭受單點性暴雨,截至今晨7時,縣城降雨量已達152毫米,其中紅石岩移動自動站監測到降雨量達183.3毫米,部分區域已經出現滑坡泥石流。目前縣城多個地點被淹,其中,縣城醫院門口的大橋已漫水,縣城內的多個受災安置點的數千名地震受災群眾已安全轉移。

據悉,目前從彝良通往昭通和小草壩方向的公路已中斷,通訊基站也幾度中斷,正在搶通中。據悉,目前暫無傷亡報告,車輛被沖走3輛。

災害發生後,各級部門,立即組織開展抗災救災工作。立即調遣出動相關駐滇部隊、消防官兵、公安幹警、城管執法等救援隊伍200多人,分組分片對洛澤河、小米溪河、發達河三個流域片區開展救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