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垃圾填埋氣發電了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株洲垃圾填埋氣發電了

2012年09月20日
摘錄自2012年9月20日中國環境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位於湖南省株洲市南郊垃圾場旁的垃圾發電廠,巧用生活垃圾發電,既實現廢物利用,又減少垃圾填埋氣對周邊環境的破壞,變廢為寶。

南郊垃圾場是株洲城郊唯一的垃圾填埋場,填埋的生活垃圾在自然條件下厭氧發酵,會產生容易燃燒、以甲烷為主要成分的填埋氣。因此在2010年,湖南惠民環境科技有限公司進駐株洲,與南郊垃圾場合作開發垃圾資源,投資4800萬元建設當地首個垃圾發電廠,利用填埋氣燃燒發電。

垃圾發電廠副廠長黃險平介紹,別人嫌棄的生活垃圾,到這裏經過2個月發酵處理,就能產生填埋氣用於發電,變成清潔能源。目前,發電廠每天可發電4.8萬千瓦時。並且這個垃圾發電廠每年可節約6600多噸標準煤,減排二氧化碳超過1.6萬噸,可有效改善長株潭地區的大氣環境,社會、生態效益更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