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最慘 尼泊爾雪崩至少十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近年最慘 尼泊爾雪崩至少十死

2012年09月24日
摘錄自2012年9月24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球第8高峰尼泊爾馬納斯魯峰(Manaslu)24日發生雪崩,至少有10名登山客死亡。這場雪崩堪稱喜馬拉雅山脈近年最慘痛悲劇之一。

尼泊爾和法國登山協會人員表示,他們獲知,大部分罹難者為法國人。

法國山岳嚮導協會負責人克拉比耶(Denis Crabieres)說:「有7名法國登山客遇難。我們直接從基地營獲得消息。」他說,救難隊直到早上才恢復在馬納斯魯峰的搜救工作。

尼泊爾登山協會副主席昂.謝靈.雪帕(Ang Tshering Sherpa)也說,大部分罹難者為法國人,也有1或2名西班牙人,1名義大利人、1名(尼泊爾)雪帕族人和1名德國人。

26歲的德國登山客芮蒂羅(Andreas Reitero)說,雪崩約在當地時間清晨4時爆發,當時他正在海拔7000公尺處的帳棚裡睡覺。

芮蒂羅在加德滿都的醫院表示:「雪崩發出巨大聲響,我嚇死了,一片混亂。我不確定自己究竟被大雪帶到多遠的地方,或是當時到底有多少人在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