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頭山樹屋群 29日開幕迎賓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虎頭山樹屋群 29日開幕迎賓

2012年10月01日
摘錄自2012年9月28日聯合報桃園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縣虎頭山公園全新樹屋群,29日將開幕,縣府利用當地絕佳環境開闢「奧爾森林學堂」,將成為親子觀察鳥類及樹冠生態的最新選擇。

六角形的「讀樹教室」,只設圍籬和屋頂,沒有外牆,完全開放式設計,視野360度無死角,利用榕樹氣根纏繞的特性支撐,每分每秒樹屋都真實呼吸,若干年後,有機會被完全包圍。
三角形的「咕咕屋」,外觀就像卡通片裡有隻貓頭鷹會跑出來咕咕叫的時鐘,有一面牆完全以貓頭鷹造型設計,所有牆面都有不同高度的孔洞,可讓親子窺探卻不干擾鳥類生態。

迷你樹屋「綠野方舟」,像蓋在船桅上給貓頭鷹休息的小房間,不能攀爬,但能吸引鳥類入內;船型木地板的下方空間,是說故事和劇場表演平台,可供親子休息。

「松鼠跑道」,可供親子散步眺望,顧名思義,有機會發現松鼠在上面賽跑。

由於貓頭鷹白天不易現蹤,縣府在樹屋群「藏」了4隻原始尺寸的手作「鵂鶹」陶塑,是桃園在地藝術家陳怡曲的作品,歡迎大小朋友一起去找找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