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漢堡肉 驗出氯黴素、萊克多巴胺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早餐漢堡肉 驗出氯黴素、萊克多巴胺

2012年10月04日
摘錄自2012年10月3日公共電視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我們常吃的早餐漢堡,被驗出含有瘦肉精跟氯黴素。新北市衛生局最近抽驗早餐店的肉品,結果發現有2件的漢堡肉,分別被驗出氯黴素、跟萊克多巴胺,而這些問題的肉品,多半都賣到知名的早餐連鎖店,已經有兩百多公斤、被民眾吃下肚。

厚實的漢堡肉加上煎蛋、生菜以及蕃茄,最後再蓋上芝麻麵包,平價又美味的漢堡,是不少民眾早餐的選擇,但日前新北市衛生局,選定連鎖店及非連鎖的早餐店,稽查上游廠商的禽畜肉品,結果竟然查出,有2件豬肉製成的漢堡肉品,分別含有萊克多巴胺以及氯黴素。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被檢出含萊克多巴胺的漢堡肉貨源來自雲林縣,同批貨號260公斤中,衛生局已回收封存119公斤,但另外還有141公斤,已經流入17 家下游商家,全部被民眾吃下肚,至於含氯黴素的漢堡肉,新北市衛生局查出,上游貨源分別來自嘉義市以及臺北市,而且有72公斤,流入下游商家,全部賣光 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