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蔗、稻稈變燃料 環保又省錢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甘蔗、稻稈變燃料 環保又省錢

2012年10月05日
摘錄自2012年10月4日蘋果日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油價居高不下,要省錢未來其實可以不用完全靠汽油了,在台南有計程車業者組成示範車隊,他們加的燃料是,國內首次以甘蔗和稻稈為原料的生質酒精,目前每公升補助3.5元,一方面省荷包,一方面也能愛護環境。

農業廢棄物稻稈,和甜度至少15度,看起來相當好吃的甘蔗,竟然能變成開車用的燃料為了愛護環境,計程車業者組成示範車隊,台南市長賴清德替他們添加國內首次自產酒精生質汽油,每公升還可以補助3.5元,駕駛好開心。

利用休耕地種植甘蔗,從原料生產,倉儲,酒精產製到車輛使用,全部都是台南地產地用,目前95無鉛汽油每公升35.2元,生質酒精生產成本大約29元,研發 團隊希望能將成本降低到每公升10元以下,並且量產,這樣就能兼顧能源消耗與糧食需求的問題,達到真正環保又替民眾省荷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