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維省居民將為海水淡化廠買單240億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澳洲維省居民將為海水淡化廠買單240億

2012年10月08日
摘錄自2012年10月6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數日前,澳洲維省的第一批淡化海水通過管道從工廠被輸送到84公里之外的Cardinia水庫,將淡化海水和雨水混合後進行水質測試,可望不久之後可以輸送給當地居民家中。工廠首席執行官傑銳稱年底前工廠將全部完工,以後隨時可以根據需要供水;不供水期間,工廠將在維護模式下運作,而且海水淡化設施的使用年限為100年。

海水淡化工廠是在前工黨政府倡議下成立的一個備受爭議的項目。目前合格淡化水的產出比合同規定的日期已經延遲了幾個月,這使得淡化水廠的成本上升。若加上Aqua Sure財團向廠方提出的索賠,預計在未來至少28年的時間里,維省居民會為海水淡化廠買單240億澳元。

而現在墨爾本各水庫的蓄水量已接近總容量的80%,未來幾年內政府似乎不太可能訂購淡化海水,但維省居民仍然要為海水淡化工廠買單。根據合同規定,在接下來的10年中,即便海水淡化工廠不供水,維省居民也要平均每年向它支付6.5億元;如果工廠開始供水,這一金額將上升到7.8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