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核災 日副相:算幸運了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311核災 日副相:算幸運了

2012年10月08日
摘錄自2012年10月6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媒體報導,日本副首相岡田克也今天在地方上1場演講時提及去年311大震災福島第一核電廠核災時表示:「算是幸運的了,最壞的狀況是連東京也可能受輻射污染」。

岡田今天在三重縣桑名市演講時提及福島核災。他表示,核災的影響非常嚴重,若考慮到核電廠出狀況時,可能造成極嚴重的影響,一定要慎重思考這問題。

他表示,「很多相關人士都說,這場核災算是非常幸運的了,最壞的情況就是連東京圈也可能遭到輻射污染」。

岡田言下之意是這場核災最後逃過最嚴重的一劫,但用「幸運」來形容,可能會招致福島縣民的反彈。

岡田後來在記者會上,被問到此事。他表示,「如果發生最嚴重的情況,福島所受的影響也會更大,會受到高濃度輻射的污染。現況也很嚴重,但如果考慮到最嚴重的狀況的話,算是幸運了。包括前首相菅直人在內的專家,很多人都這麼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