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黃石出現霍亂疫情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湖北黃石出現霍亂疫情

2012年10月11日
摘錄自2012年10月9日新華社湖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湖北省衛生廳通報,6日至9日黃石市發生霍亂疫情,截至今日正午12時已確診霍亂病例3例,帶菌者一例。

這是湖北省近3個月內發生的第3宗霍亂疫情。經積極救治,病人目前病情穩定,疫情處置工作正緊張有序進行。經查,疫情所涉患者在某酒店聚餐,酒店餐飲加工人員有一帶菌者,且負責加工涼菜。

此前,湖北荊州市今年8月發生一宗霍亂疫情,下轄的公安縣發現病例一例、健康帶菌者4例,輸入松滋市病例1例,調查認定是農民聚餐時食用了受污染的水產品所致。

今年9月,荊州市荊州區再發一例霍亂疫情,病例為荊州區一名農民,疫情與患者個人衛生習慣差、家庭居住環境不良有關。兩次疫情因發現早,處置及時有效,均未出現死亡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