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農業源減排破瓶頸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吉林農業源減排破瓶頸

2012年10月11日
摘錄自2012年10月11日中國環境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010年污染源普查動態更新資料顯示,吉林省畜禽養殖業化學需氧量、氨氮排放量分別占農業源排放總量的83.1%和52.2%,畜禽養殖業依然是農業源污染的最大來源。

吉林省農業環境保護工作起步晚、起點低、基礎弱,作為減排主體的畜禽養殖戶對環境保護的認知程度和對污染減排的責任意識淡薄。經過深入調研,吉林省環保廳提出,「考核」與「聯動」雙管齊下。要讓各縣級政府在農業源減排工作上動起來、緊起來、擔起來,將農業源減排責任切實分解到各級政府,由省政府直接考核各市(州)、縣(市、區)農業源減排工作。

吉林省農業源減排目標是到2015年,農業源化學需氧量排放量較2010年下降8%,氨氮排放量較2010年下降10%;80%以上的規模化畜禽養殖場和養殖社區需配套建設固體廢物和廢水貯存處理設施,實施廢棄物資源化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