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污染嚴重 22國際名牌成環保殺手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大陸污染嚴重 22國際名牌成環保殺手

2012年10月12日
摘錄自2012年10月11日東森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大陸環境污染問題嚴重。尤其是服飾製造,印染紡織對環境汙染嚴重。日前大陸環保團體公布,包括英國瑪莎百貨、亞曼尼等國際49家名牌服裝在大陸供應鏈污染嚴重,其中22家企業竟不願回應或敷衍了事。

亞曼尼C K、DKNY、POLO這些國際知名品牌服裝,現在幾乎都在大陸生產。但由於環保工作沒落實,加上當地政府執法不嚴,現在已成為大陸環保殺手。報告指出,近年國際品牌陸續在中國大陸設廠,由於環保工作不確實,因此污染嚴重,這其中以紡織業最誇張。

離譜的是,綠色環保組織要求供應商說明管理問題,結果包括英國瑪莎百貨、亞曼尼等22家在大陸生產服裝的國際品牌,居然裝傻來個相應不理。這讓環保團體相當氣憤,他們揚言如果再不出面處理善後,將發動民眾拒買這些品牌服裝,看來大陸環保意識開始抬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