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還有20萬人喝地下水 自來水普及率五都之末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中還有20萬人喝地下水 自來水普及率五都之末

2012年10月17日
摘錄自2012年10月16日中國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市民不值錢,自來水普及率五都之末!」市議員陳淑華、吳敏濟昨日於市議會業務質詢中,抨擊台中市還有20萬市民在喝地下水,一市兩制,面對地下水汙染事件頻傳,普及率高居五都之末,連雲林、宜蘭還不如。經發局長王誕生承諾將寬列預算加速處理。

陳淑華指出,行政院主計處統計100年五都自來水普及率,台北市99.69%、台南市98.88%、新北市97.4%、高雄市95.31%、台中市只有92.83%居五都之末,未裝自來水的比率7.2%,高達20萬市民還在喝地下水。

面對地下水汙染事件頻傳,嚴重危及民眾生命安全!陳淑華說,包括中科放流管周遭、潭子加工區、西屯區部分地區地下水汙染等;市府至今都無具體解決辦法,莫非「別人的囝仔死末了!」

王誕生說,每年至少都編列2.5億元經費,中科附近3里自來水接管問題,市府編列4千5百萬經費,水利署主幹管有6千萬元經費,市府將負責路修費用。未來會「寬編預算」加速處理,確保市民的飲用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