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10度爭取參與WHA 世衛高層表示難達成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灣10度爭取參與WHA 世衛高層表示難達成

2006年05月21日
摘錄自5月17日中央社日內瓦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第10度爭取參與世界衛生大會 (WHA),情勢仍然無法樂觀。第59屆WHA定22日起在日內瓦召開,台灣採取雙向策略,除爭取成為會議觀察員之外,同時強調「有意義的參與」,WHO秘書長顧問艾特肯在聯合國舉行的記者會中表示,台灣參與WHA並不在WHA的正式議程中,但已有國家提案要求台灣參與案列入議程,WHA將於二十二日在總務委員會及隨後的大會中處理。

由於兩岸在WHO的支持力量懸殊,台灣參與WHA案確實阻力重重,外交部政務次長高英茂16日在台北的記者會中也承認,這是高難度的挑戰,但艾特肯在記者會的坦率發言,倒是非常罕見。雖然台灣參與WHA成功機率很低,但台灣的訴求顯然已受國際社會關切與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