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大平宿社團 | 環境資訊中心
日本國民信託導覽

保存大平宿社團

2003年09月23日
編輯部彙編

長野縣飯田市



大平宿的「坑爐」/圖片版權歸屬社團法人日本國民信託協會(The Association of National Trusts in Japan)坑爐(irori)是放置在傳統日本飯廳地板中央的爐床。大平宿又稱
坑爐村,是一個開放參觀的鄉村觀光景點。在大平宿,傳統日式建築的使用者是這些建築的支柱。我們殷切的希望這個村落能讓人體驗用「坑爐」生火的生活,讓人重拾人本意識,並與大自然親密的對話。

大平宿(又稱坑爐村):體驗傳統生活的好去處

大平宿曾於1970年荒廢。其後,於1973年,開發者提出將此地區建設成渡假地點的計劃。由於此區為飯田市的取水口,所以行動的第一步在於確保水質清淨。

保存大平宿社團/圖片版權歸屬社團法人日本國民信託協會(The Association of National Trusts in Japan)透過這次活動,我們開始對那些可供大眾使用的傳統和式建築有了期盼。在與當地屋主商量之後,我們在每個出租的房屋內都裝設了「坑爐」。我們意識到,除了擁有這些房舍外,還要有其他人使用它們,房舍才能保存下來。

盡量讓許多人使用房舍,有助於我們保存大平宿;同時也鼓舞我們推廣本社團的活動。

        保存大平宿社團

  • 現值資產:126,000,000日圓(捐款)
  • 協議下受保護資產:16座內有「坑爐」的私人房舍
  • Address:c/o Arus Sports 2-33, Chiku-cho, Lida-shi, Nagano-ken 395-0045
  • Tel:0265-53-6060
  • http://www2.odn.ne.jp/odairajuku/
  • 交通資訊:搭乘JR飯田線到飯田站。或搭乘中央道公路巴士至飯田終點站。在Arus運動用品店取用大平宿小屋的鑰匙。當地沒有管理人員。接著沿飯田-更埴縣道前進20公里;開車約30分鐘,步行大約需要4小時3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