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幹傑會見全球環境基金主席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李幹傑會見全球環境基金主席

2012年10月23日
摘錄自2012年10月23日中國環境報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環境保護部副部長李幹傑於10月23日在北京會見了全球環境基金(GEF)主席兼首席執行官石井菜穗子女士。雙方在共同關注的議題交換了意見。

李幹傑首先代表環境保護部對石井菜穗子女士的到來表示歡迎,並積極評價了GEF過去在解決全球環境問題方面發揮的重要作用。他說,中國與GEF共同合作的專案得到了顯著成效,中國支援GEF能夠繼續獲得穩定的、持續增長的資金。

在解決全球環境問題,特別在説明發展中國家履行國際環境公約方面發揮更大的作用。李幹傑表示,中國在環境保護方面有一些積極進展,但面臨的形勢依然十分嚴峻。作為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中國脫貧和發展的壓力很大,過去傳統的環境問題沒有完全解決,而新的環境問題又不斷湧現。

發展綠色經濟、迴圈經濟、低碳經濟,是中國的內在要求,需要中國自身開拓創新、加快轉型,也需要強化國際合作,引進國外的先進技術、設備和資金支援。中方希望進一步擴大和深化與GEF的合作,共同為保護全球環境做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