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水混充山泉水 逮黑心業者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地下水混充山泉水 逮黑心業者

2012年10月25日
摘錄自2012年10月24日民視新聞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檢警踢爆黑心賣水業者,竟然以「工業區地下水」混充「天然山泉水」來賣,不法業者利用工業區的汽車修護場作為掩護,抽水設備暗藏玄機,會偷偷切換,躲避稽查。全案以詐欺罪嫌偵辦。

3輛大型的水車,忙著載水作業,檢調接獲線報突擊檢查,這裡是鳳山工業區,賣水業者利用汽車修護場的外觀做掩護,鐵捲門經常都是關下來的,裡面就是大型儲水槽,地下水的抽水設備,加水機的外牆,張貼的是水源供應許可證。
 
業者辯稱,會到屏東高樹的加水供應站載水,但專案小組發現沒這回事,場區的管線,沿著牆壁和地板,錯綜複雜,檢調沿著輸水線,儲水槽,發現裡面有兩口深水井,竟然違規在工業區內任意超抽地下水,還當山泉水來賣,以詐欺罪嫌嫌移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