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溫來襲無暖氣 美災區拉警報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低溫來襲無暖氣 美災區拉警報

2012年11月05日
摘錄自2012年11月5日新頭殼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颶風「珊迪」(Sandy)的警報早已解除,不過重災區紐約市區至今仍有13萬名居民至今仍生活在無電無暖氣的環境下。由於氣象預報指出,本週開始紐約州氣溫將會驟降,在低溫的侵襲下,面臨無電、無暖氣可用的災民,真正的「警報」才正要開始。

根據氣象預報,紐約地區週日(4日)的氣溫將下降至最低攝氏3度,週一(5日)開始氣候可能將會再度轉壞,氣溫可能會降至攝氏零下1度,並可能出現冷冽強風、降雨甚至降雪。

紐約州州長科莫(Mario Cuomo)表示,受到天氣驟冷的影響,因「珊迪」破壞而失去供暖系統的住房已經無法繼續居住,對於堅守家園的民眾,他強調已「別無選擇」,必須盡快撤離。

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估計,將有超過3萬名居民,必須緊急撤離至供應暖氣的避難中心。彭博表示,民眾若待在家中沒有暖氣的房屋內,很有可能會凍死,也有可能會因為生火取暖不慎釀成火警意外。

而電力供應方面,全紐約州約有73萬民眾仍處於無電可用的狀態,其中光是紐約市區受到斷電影響的人口就還有13萬。鄰近的紐澤西州也有約50萬人電力尚未恢復供應,美國總統歐巴馬也表示,恢復電力將是目前救災的第一要務。

另外,風災災區境內煉油廠停止運作,導致原油的提煉與輸出出現問題,也使紐澤西與紐約2州出現「油荒」,對此,美國國防部也派出多輛油罐車,在紐約都會區定點免費供油,暫時紓解無油可用的窘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