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油荒 航班需加足油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紐約油荒 航班需加足油

2012年11月05日
摘錄自2012年11月5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紐約地區在颶風過後鬧油荒,航空公司為確保有足夠油料飛離紐約,在航班啟程飛往紐約之前,還要額外加足比平常更多的飛機燃料油,但由於燃料油增加重量,飛行成本也跟著增加。

目前美國航空、聯合航空、西南航空等飛往紐約的航班,都採取事先加足燃料油的措施,以確保飛機有足夠燃油離開紐約。美國航空公司的發言人表示,這麼做,可避免因燃料油不足而導致取消航班情況。

航空公司通常只要加足夠飛抵目的地的燃油,另外再加上額外飛行四十五分鐘的緊急儲備油料即可。跨國飛行飛機的油箱本應加滿,而國內短程飛行的油箱往往有空。為因應紐約的情況,航空公司多將飛紐約的短程飛機油箱加滿。

不過,主管紐約地區三大機場的港務局表示,這些機場有足夠的燃料油。紐約三大機場在珊迪颶風過後關閉了數天,有超過兩萬航班被取消,這幾天已陸續重新開放。

航空業分析師奈德說,飛機多加載燃料油是明智之舉,雖然多攜帶燃油會帶來額外成本,但是和取消航班帶來的損失相比就不算什麼。

航空公司通常會在機場就近購買燃料油。達美航空最近在費城附近購買了一家煉油廠,以確保燃油沒有問題。達美航空發言人說,不擔心美東地區發生燃油短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