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熊現身西雅圖住宅區 遭警用電擊槍擊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黑熊現身西雅圖住宅區 遭警用電擊槍擊斃

2006年05月23日
摘錄自5月22日東森新聞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西雅圖警方,在當地時間21日凌晨時分,接獲居民報案,表示住宅區內竟然出現一頭黑熊。圍捕發情黑熊員警表示,經過了1個小時的搜索,終於在一間民宅的後方露台下,發現了黑熊的蹤跡。保育人士預估,這頭大約3歲大的公黑熊,約重55公斤左右,而在找到了目標後,警方發射麻醉槍,希望能安撫黑熊情緒。不過由於黑熊不斷掙扎,再加上擔心傷及無辜,因此警方動用電擊槍將黑熊電昏,不過可能是黑熊無法抵擋,雙重攻擊最後不幸斃命。

警方無奈的表示已經盡力,無致命性的麻醉藥和電擊槍這兩種組合,黑熊還是無法承受因而不幸喪命。保育人士認為,現在是黑熊的交配季節,很可能這隻黑熊從北方的森林南下尋找交配的伴侶才跑到城市中,沒想到最後卻命喪電擊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