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料工廠惡臭 虎尾居民控訴 要求遷廠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廢料工廠惡臭 虎尾居民控訴 要求遷廠

2012年11月15日
摘錄自2012年11月14日自由時報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從事廢料再生工廠台灣富仕得,疑似作業時排出惡臭,附近住民群起抗議,環保局長葉德惠親自前往處理,居民控訴臭味令人作噁,要求遷廠,業者表示,一切照環保規定作業,經視查工廠內的原料確實有異味,最後公司切結廢料只出不進,問題廢料出完後,如再傳異味,無條件停工。

居民表示,工廠與社區僅一牆之隔,夜間工廠作業時,特別是翻料時,都會傳出陣陣惡臭,讓人作噁想吐,甚至頭昏,民眾擔心有毒,何況這是住宅區而非工業區,為何高污染工業,可以在此設廠,要求工廠停工、遷廠,別再為害住民。

富仕得表示,他們已盡可能不進有臭味的廢料,2年多來,雖然環保局多次稽查,但未因臭味被開罰單,對居民的抗爭訴求,相當無奈。最後富仕得釋出善意,同意簽切結書,目前廢料只出不進,未來也不會再進有異味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