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通過北溪輸氣管道對英供氣可于2016年前啟動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媒:通過北溪輸氣管道對英供氣可于2016年前啟動

2012年11月26日
摘錄自2012年11月26日俄新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華爾街日報》發表文章稱,通過“北溪”天然氣管道對英國直接供應天然氣可在2016年前啟動。

據媒體消息,英國石油公司與以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Gazprom)為首的公司財團的相關供氣談判正處于早期階段。

英國石油發言人向《華爾街日報》表示:“公司已就項目的商業和技術方面進行了一些洽談,但這還是初步洽談。”他沒有透露其他細節。

“北溪”天然氣管道是直接連接俄羅斯和德國的天然氣管道幹線,主要目標市場是德國、英國、荷蘭、法國、丹麥等國。項目大股東是持有51%股份的俄氣公司,德國領先能源公司Wintershall Holding公司和E.On Ruhrgas各持有項目15.5%股份,荷蘭基礎設施公司Gasunie公司和法國能源公司GDF Suez公司各持有9%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