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居民控汙染 紙漿廠:檢測符標準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吉安居民控汙染 紙漿廠:檢測符標準

2012年12月04日
摘錄自2012年12月3日原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舉起白布條,居住在中華紙漿廠附近的光華村民眾和環保團體12月1日上午前往紙漿廠大門口抗議,針對紙漿廠長期在花蓮排放廢氣和廢水的問題,要求立即改善。

華紙也派出上百位員工擋住大門口,對抗議民眾反嗆,華紙表示,工廠的廢氣和廢水檢測都在縣環保局的標準值內,懷疑抗議背後目的不單純。

但抗議民眾說,紙漿廠是受到抗議影響,12月1日才會停止排放廢氣,有心查看汙染,其實只要到華紙的廢水排放出口就可以見到紅色的具有味道的紙漿廢水正在排放。

華紙解釋,排放廢水都是屬於紙漿木質素的溶出並無汙染,環保局檢測也都在合格標準值內,他們不接受抗議陳情書,而抗議群眾則要求華紙在15天內提出解決辦法,要是沒有善意回應,將發動更大規模的抗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