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聯合國氣候公約,外交部發表「台灣—綠色奇境」微電影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參與聯合國氣候公約,外交部發表「台灣—綠色奇境」微電影

2012年12月04日
摘錄自2012年12月2日數位時代網站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氣候變遷的影響無國界,對人類生存環境造成重大衝擊,尤其台灣的島嶼屬性是全球面臨氣候變遷過程中最為脆弱的類型,依據現有的海平面上升速度,台灣的國土面積將受到衝擊。

因此,多年來台灣致力邁向綠色產業及低碳社會,外交部也積極爭取參與聯合國專門機構,並以「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為優先推動目標,希望結合各界力量,實質提升台灣的國際參與及貢獻。

外交部30日發表12分鐘的「台灣—綠色奇境」(Name for a Wonderland)微電影,影片內容以一對兒童純真的眼光審視全球氣候變遷下的環保議題,傳達全球同屬共同環境氣候地球村的概念,同時也展示了台灣在降低排碳量及環保方面所做的努力與成果。

外交部指出,目前世界各個角落都深受全球暖化造成的氣候災變所影響,世界各國因氣候異常導致的天災不斷,任何國家均無法自外於氣候變遷所造成的災害及影響。

台灣多年來致力於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有計畫地提昇能源效率及發展綠能措施,獲得許多具體成果,例如電動汽機車的研發、綠建築、太陽能發電、風力發電、LED燈具、節能環保家電、資源回收及垃圾分類的推廣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