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風車進駐 苑裡人抗議 業者暫停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反風車進駐 苑裡人抗議 業者暫停工

2012年12月06日
摘錄自2012年12月5日自由時報苗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苑裡鎮反風車自救會反對在苑港、西平等四個里設風力機組案,最近業者陸續進場施工,引發自救會成員不滿,經濟部能源局人員4日到場關心,英華威風力發電集團緊急與地方人士溝通,自救會重申反對設置立場,英華威副總王雲怡承諾,在未與地方人士達成共識前,暫停施工,自救會原決定5日北上監察院陳情也臨時喊「卡」。

反風車自救會由房裡、西平、海岸及苑港里住戶600多人發起,由於英華威預計在四里設置八座風力機組,里民擔心風力機組設在住家附近,風勢強勁時,風葉「轟!轟!」的聲響,夜深人靜擾人清夢,也會破壞當地的好山好水。業者多次與地方溝通,自救會仍重申堅決反對設置立場,強調健康才重要,他們不要回饋金,希望為後代子孫留下淨土。

能源局官員4日會同縣府人員到場了解現況,抗議人士隨後要求到濱海藝文中心召開協調會,並通知英華威風力發電集團副總王雲怡到場。儘管王雲怡一再表示,一旦風場設置,她可以承諾、保證居民的安全及維持生活品質,若擔心噪音及眩光問題,可協助安裝氣密窗及窗簾等;但自救會不為所動,王最後承諾暫停施工,等與自救會成員達成共識後才復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