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擲筊 大天后宮媽祖變臉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文化局擲筊 大天后宮媽祖變臉

摘錄自5月23日聯合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市議員蔡旺詮22日質詢大天后宮媽祖神像修復經費由市府募款,驗收未經審查會委員同意,文化局竟用擲筊方式,同意神像貼上金箔,添上柳眉、朱唇,公權力何在?文化局長許耿修表示,曾兩度拒絕廟方請求,第3次才同意以信徒身分擲筊,過程均合於內政部的規定。

他表示,大天后宮是一級古績,屬於全民的資產。文化局居於協調、溝通立場,在廟方及學者團隊意見相左時,任由雙方認知差距擴大,文化局長許耿修還應廟方要求擲筊,決定將媽祖神像改頭換面。

許耿修說,神像修復計畫、設計監造由廟方委託台南藝術大學辦理,文化局居於諮詢及協助立場。信徒要求增加金面,但是監造單位認為不妥,雙方無交集,廟方才要求擲筊決定,相關資料已彙整函報文建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