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風災罹難者破6百 國際馳援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菲風災罹難者破6百 國際馳援

2012年12月10日
摘錄自2012年12月10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10日準備號召國際社會,援助數百萬名菲律賓風災災民。寶發颱風重創菲國,死亡人數破600,且在傳出300多名漁民失聯之後,進一步推升失蹤總數。

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OCHA)發言人華爾(Imogen Wall)表示,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專員卡瓦略(Luiza Carvalho)將擬出兩份計畫書,一份是緊急援助計畫,另一份則是菲國南部民答那峨島(Mindanao)的長期支援計畫。

民答那峨島是這次風災受創最嚴重的地區。菲律賓民防官員表示,寶發引發土石流和洪水,目前已尋獲647具遺體。

她拒絕透露災區需求統計,但她表示,颱風上週來襲後,部分村莊對外交通仍完全中斷,無法獲得援助。她還說,菲南地區至少未來6個月都需要持續援助。

美聯社報導,菲律賓官員表示,根據家屬和漁業公司通報,仍有300多名漁民失聯,颱風後失蹤人口升至近900人。

民防局長拉莫斯(Benito Ramos)表示,聖托斯將軍市(General Santos)和沙蘭加尼省(Sarangani)的多名漁民,趕在寶發4日侵襲民答那峨島的前幾天前往南沙群島及太平洋作業。

海防、海軍和漁船持續搜救中,部分漁民可能暫時在小島上棲身。拉莫斯昨天表示:「也許他們還活著。」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Benigno Aquino III)日前已宣布全國進入災難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