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產能維持不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石油產能維持不變

2012年12月14日
摘錄自2012年12月13日工商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周三在維也納召開油長,結果一如市場預期繼續維持目前石油日產能3千萬桶的上限,至於外界關注的OPEC下任秘書長人選,則在成員國歧見甚深下難產。

石油日產能上限不變的決定早在預料中,倫敦布蘭特1月交貨期油周三盤中曾上漲99美分至每桶109美元,來到12月6日以來最高價。此外西德州1月期油也漲73美分至每桶86.52美元。

分析師指出,假若OPEC無法在周三推選新任秘書長,該組織面對未來諸多挑戰,例如美國將開採龐大的頁岩油儲量,以及明年全球預料對石油需求下滑等,恐怕將群龍無首。目前外界猜測假若接任人選的問題無解,艾巴德里可能將繼續留任。

此外,國際能源署(IEC)周三公佈月報指出,受經濟擴張疲弱影響,2013年全球石油需求將持續低迷。該組織預估2013年全球石油需求平均每日為9,050萬桶,略高出OPEC預測的日均8,880萬桶。

OPEC日前發布報告也顯示,受美國原油產能大幅增加與全球經濟成長低迷抑制需求下,沙烏地阿拉伯在11月的石油日產量為950萬桶,創下1年來最低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