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院呼籲增加對歐洲天燃氣出口減少對俄依賴性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參議院呼籲增加對歐洲天燃氣出口減少對俄依賴性

2012年12月14日
摘錄自2012年12月13日俄新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打算支持北約的歐洲盟國解決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問題。美參議院國際委員會共和黨副主席理查德·盧格周三已提交相關法案。該法案規定取消美國液化天然氣出口歐洲的限制並旨在加強歐洲能源市場的競爭力。

盧格表示:「美國天然氣出口會有助于消除北約盟國依賴俄羅斯天然氣供應的影響。美國政府應該大力支持天然氣出口途徑多樣化,包括中亞通往歐洲的具有重要戰略意義的天然氣管道的競爭力。」他相信,美國可以在不給自己造成特別麻煩的情況下增加天然氣開採量,把本國的一部分燃料提供給歐洲伙伴。

目前美國表示天然氣開採大幅增加,並提高燃料開採預測。與此同時,華盛頓積極開發開採頁岩氣的技術。美國媒體表示,預計2014-2015年美國天然氣開採和出口將驟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