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社運風雲人物 首見學生入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2012社運風雲人物 首見學生入圍

2012年12月18日
摘錄自2012年12月17日新頭殼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由社運人士何宗勳發起的第三屆《2012社運風雲人物選拔》,今(17)日正式公布入圍名單,7名入圍者分別為環保法案律師詹順貴、屏東縣環保聯盟理事長 洪輝祥、台灣貓狗人協會理事長黃泰山、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總召林飛帆、釋昭慧法師、北藝大學生黃慧瑜,以及反美麗灣代表林淑玲。

主辦單位表示,入圍《社運風雲人物》者,均於今年活躍於各大社會運動之中,替弱勢、人民爭取公平正義。其中不乏許多為環保盡心力的社運人士,包括協助弱勢 於中科環評案、美麗灣開發案中打贏官司的詹順貴;以及以公民體驗的方式感動社會,守護台灣最後一條天然海岸「阿朗壹古道」的洪輝祥;還有在反美麗灣事件中 扮演關鍵角色的刺桐部落族人林淑玲。

另外,這次和以往不同的最大特色,即近年來學生活躍於社會運動當中,被遴選入圍《社運風雲人物》者,還包括號召全台大學生投入反媒體壟斷運動的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總召林飛帆;以及在王家事件中列為被告,用非暴力抗爭訴求居住正義的黃慧瑜。

其他入圍人士包括致力於流浪動物保護,推動動保相關修法與立法的台灣貓狗人協會理事長黃泰山;以及打破宗教框架,出面為女同志證婚的玄奘大學文理學院院長釋昭慧法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