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織改造 恐將出現最短命核四監委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組織改造 恐將出現最短命核四監委

2012年12月20日
摘錄自2012年12月19日新頭殼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原能會19日在核四廠舉行核四安全監督委員會,這次是第5屆第1次會議,不過由於行政院組織改造之故,讓今天會議可能成為這屆委員會唯一一次開會。原能會副主委黃慶東坦言,由於原能會目前組改狀況不明,法案仍在立法院審議,所以面對明年政府組改潮,核四安全監督委員會有可能會由組改後的新單位來籌組,因此這次很有可能是原能會籌組的「末代監督委員會」。

黃慶東對此傳言表示,確實不知道還有沒有下一次會議,因為組改狀況不明,他也很難保證還有下次會議。

黃慶東解釋,原能會原隸屬於行政院轄下的二級機關,目前行政院提出的組改方案是將原能會納入科技部,成為三級機關,不過據說未來將改組為科技部的國科會有雜音,因此到底最後結果如何,沒有人能確定。

黃慶東指出,就是因為原能會前景不明,所以核四安全監督委員會的狀況也受到影響,如果按照政院版本定案,那可能就不是由原能會來籌組核四監督委員會,會由其他二級單位負責;如果原能會保有二級機關身分,那也可能繼續這屆安全監督委員會的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