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繼續上班 NASA:沒世界末日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22日繼續上班 NASA:沒世界末日

2012年12月21日
摘錄自2012年12月20日TVB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12月21日,照理來說應該是平凡的一天,但很多人認為這一天就是世界末日。NASA專家:「現存的曆法基本上只到今年12月21日或是23日,要看翻譯的版本不同,接下來沒有新曆法,只因為馬雅文明就此消失。」

美國太空總署科學家:「這個想法實在是很荒誕無稽,因為如果真的有這樣一顆星,我們肉眼應該能看見,應該是天空中最亮的一顆,就跟月亮一樣亮。」

不只是專家,其實就連墨西哥的馬雅遺族,都不信世界末日這一套。墨西哥馬雅遺族:「我很幸運可以看到曆法結束,我們希望可以看到新曆法開始,很多人說這是世界末日,但我們不相信。」

受到末日謠言影響,美國太空總署的專家電話接到手軟,NASA發言人表示,詢問電話從1星期90通暴增到200、300通,幾乎全都是打來問世界末日,這些科學家們也只能苦口婆心一再強調,世界末日真的不會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