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民調:近5成5民眾支持停建核四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綠民調:近5成5民眾支持停建核四

2013年01月08日
摘錄自2013年1月7日新頭殼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民進黨7日召開重大議題協調會報,針對「非核家園推動法」及台灣核能安全議題進行討論,黨主席蘇貞昌會中裁示,台灣有世界最密集、最危險的核電廠,面對「後福島時代」,民進黨立場更堅定,行動更積極。發言人王閔生會後轉述,民進黨將從「公民行動」與「國會提案」兩個層次採取行動。

蘇貞昌表示,根據民進黨最新的民調,有高達57.2%的民眾認為台灣應該停止發展核電,有54.6%的民眾認為應該停建核四。顯見非核家園不但是民進黨長期以來堅持的核心價值,也已經是台灣社會的主流共識。

就「公民行動」而言,蘇貞昌表示,在他就任主席後,民進黨透過中常會一致通過支持前副總統呂秀蓮所推動的「反核四填裝核燃料棒」連署,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也針對「公投自治條例」進行提案,在去年6月經新北市議會通過,目前連署已跨過第一階段門檻。他強調,民進黨將繼續支持後續的連署行動,務必阻止核四填裝燃料棒,「只要核四一商轉,對於土地的危害就無法逆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