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小嶺工業區 孩子吃毒煙長大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陝西小嶺工業區 孩子吃毒煙長大

2013年01月14日
摘錄自2013年1月12日人民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記者來到陝西省環保廳環評處。聽明來意后,該處處長劉旗隆馬上就說:「小嶺幾個主要企業的環評都沒有最終通過,他們現在都是在違法生產。」

劉旗隆介紹,柞水縣金正礦業有限公司球團廠、大西溝礦業有限公司等都屬於生產加工類企業,按照國家《環境影響評價法》規定,他們必須辦理環評手續,沒有環評手續的企業不允許生產。不經過環評審批程序而直接生產的企業,一經發現,應立即停止其生產並拆除,並要根據情節輕重進行相應處罰。

小嶺工業區管委會主任何福軍說,小嶺豐富的礦產資源,帶動了柞水經濟的發展,工業區現在已經有19家規模以上企業。年產值達到43億元以上。按照規劃,工業區正在建設一批新項目,包括李家砭鋇鈦磁鐵礦年採礦石6萬噸的項目、金正礦業有限公司200萬噸釩鈦磁鐵礦項目、大西溝礦業有限公司800萬噸菱鐵採選項目等,「十二五」期間,園區將新增產值50億元以上,成為陝西省最重要的鋼鐵工業基地。

據記者了解,工業區新上馬的項目沒有一家通過環評審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