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西北部高地雪崩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蘇格蘭西北部高地雪崩 

2013年01月20日
摘錄自2013年1月20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登山小組的6人當時正從峽谷南面的一個山峰下山,其後遭遇雪崩,傷亡的5人被衝下山後困於冰雪之中,另一人則成功逃脫。受重傷的女性目前正在威廉堡一所醫院接受治療。

蘇格蘭首席部長薩蒙德形容這起意外為「可怕的悲劇」,並對遇難者家屬表示慰問。

薩蒙德表示,蘇格蘭政府將提供力所能及的協助,他並感謝在惡劣環境下進行搜救行動的警察和救援人員。

當地一所教堂周日為雪崩事故的遇難者和傷者進行禱告。教會的牧師說,這起雪崩事故是當地「多年來最嚴重的意外」。

據蘇格蘭雪崩信息部門人員稱,過去4天降雪量不多,天氣非常乾燥,但即使只有一個人也可以觸發雪崩。

蘇格蘭登山協會建議登山人士在出發前先查看天氣及雪崩預報,並了解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