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設核安會 朱:監督核電廠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新北設核安會 朱:監督核電廠

2013年01月23日
摘錄自2013年1月22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將成立「新北市核能安全監督委員會」,以最務實作法,嚴格監督新北市境內各核能電廠安全問題。

朱立倫上午接受媒體訪問就核安議題表示,推動「非核家園」是朝野共同目標,他不止是市長,更是市民的一分子,因此,「沒有核安就沒有核能」立場堅定。

他指出,他在議會、行政院會或受訪時都有具體主張,最務實作法就是成立核安監督委員會,對境內核一、核二及未來可能的核四廠作最嚴格監督。

他對民進黨推動反核公投連署一事說,「樂觀其成」,市府會秉持公正客觀立場來辦理;至於是否與2014選舉合併辦理,「要尊重選委會」,他未兼任選委會職務,無法回應。

市府表示,核安會每3個月召開會議,開會時得邀請經濟部、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台灣電力公司等相關人員、專家學者、地方人士列席;核電廠發生重大公安、異常事故或有發生之虞時,可組成專案小組了解事故原因並提供因應對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