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6.8地震 目前未傳災情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智利6.8地震 目前未傳災情

2013年01月31日
摘錄自2013年1月31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智利北部台北時間31日清晨發生芮氏地震儀規模6.8的地震,除了部份建築玻璃門窗被震碎之外,目前沒有別的災情傳出,氣象中心說,這起地震不至於引發海嘯。

美國地質研究中心早先發布的地震規模是6.7,稍後上修,地震發生在台北時間31日清晨四點15分,震央在智利北部大城(巴耶納爾)附近,首都(聖地牙哥)也感覺得到,高樓大廈劇烈搖晃,民眾驚慌的逃到街上,局部地區短暫斷電,大家急著聯繫親友,電信系統被塞爆。

智利位處全世界地殼最不穩定的地區之一,它在2010年發生過一起規模8.8的強震,造成550多人罹難,22萬戶民宅被毀,地震引發的海嘯,重創碼頭、水岸設施等公共建設,造成佔智利經濟產值比重百分之18、總值大約300億美元的經濟損失,那次強烈的地殼變動,讓安帝斯山又長高了一點,它甚至改變地球自轉,少許縮短了一天的長度,智利史上最強烈地震,發生在1960年,規模9.5的超級地震,奪走五千多條人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