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樹花粉提前出現 日本人憂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杉樹花粉提前出現 日本人憂心

2013年02月06日
摘錄自2013年2月5日民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昨天是立春,這代表寒冬將盡,春天就要到來,不過對日本民眾而言,這也宣告讓人憂鬱的花粉季節腳步接近了,日本環境省在日前預估,今年的花粉量可能是往年的7倍,包括東京在內的13個都縣昨天已經出現少量的花粉。

讓日本民眾頭皮發麻的花粉季節又到了,儘管才進入2月,但是包括東京在內的13個都縣,已經出現了少量的杉樹花粉,較往年提早,更讓人憂鬱的是,除了九州和四國兩地之外,其他地方今年的花粉量比去年多,甚至高達往年的7倍,這也讓飽受花粉症之苦的人皮皮挫。

這款對抗花粉症的眼鏡,去年問世後一路狂賣,今年增加了更多的顏色和款式,眼鏡的最大特色在於眼鏡的上下方加上了透明的保護殼,防止花粉進入眼睛四周,另外,新款的眼鏡在材質上做了改良,可以隨個人的臉型自由調整,大大提升了眼鏡與臉部的密著度,而這款噴霧據說能夠吸附花粉,女性可以在上妝後使用,相當方便。

室內的抗花粉對策也不能馬虎,家電量販店特地擴大了空氣清淨機的賣場,陳列的商品多達80種,杉樹花粉的高峰期在3月上旬,對抗花粉大作戰,儼然成為每年春天日本民眾躲都躲不掉的全民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