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墨河被污染成紅河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新墨河被污染成紅河

2013年02月07日
摘錄自2013年2月5日中工網江蘇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江蘇省新沂市唐店化工園將化工污水直排到新墨河,該河貫通蘇魯兩省十多個市縣最後注入黃海,是國家重點水利工程。在馬姚閘橋西側,通向化工園區坡道北側,化工園區的紅色污水正由一水泥管道排入通向新墨河的明渠。

從化工園區排污口向南綿延十多公里的新墨河水其毀滅性的場景令人觸目驚心。

在馬姚閘橋西側,通向化工園區坡道北側,化工園區的紅色污水正由一水泥管道排入通向新墨河的明渠。

當地知情人士稱,為應對日益不斷的投訴,化工園區由明渠改為暗管排河。

新墨河河道進行河道整治、設施修建,原計劃建成後,該地區的防洪標準將得到顯著提高,農業灌溉能力也將大大增強。

面對排污事實毛姓執法人員稱:新墨河紅污水非新沂化工園區所排,而是上游山東流入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