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對美國本土構成威脅 美重申對韓安全承諾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朝鮮對美國本土構成威脅 美重申對韓安全承諾

2013年02月18日
摘錄自2013年02月15日北京晨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13日在五角大樓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北韓已經對美國在東北亞的利益、該地區的美國盟友及美國本土構成威脅。

帕內塔說,北韓核試驗是一次嚴重挑釁行為,明顯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及北韓在六方會談中作出的相關承諾,這一行動讓核擴散風險加劇,同時進一步孤立了北韓。他說,毫無疑問,在近期連續進行火箭發射活動與核試驗之后,北韓已對美國利益、地區穩定與全球安全構成真實威脅。

帕內塔說,美軍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兌現美方對韓國及其他地區盟友作出的安全承諾。根據五角大樓公布的消息,當天早些時候,帕內塔與韓國國防部長官金寬鎮通了電話,重申包括核保護傘在內的美國對韓安全承諾。

在北韓開展核試驗后,美國總統奧巴馬12日在國會發表國情咨文演說時承諾,美國將對朝採取強有力行動。

韓國官員13日說,韓國不打算以軍事手段反制北韓最新核試驗。同時,韓國將加快建設防空體系和用導彈打擊北韓全境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