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對糠醛産業扶大關小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吉林對糠醛産業扶大關小

2006年05月26日
摘錄自5月25日中國環境報吉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吉林省環保局、發改委、財政廳、監察廳、科技廳等9部門日前聯合簽發關於加強環境保護工作,推進糠醛工業健康發展的通知,要求全省各地積極扶持大型糠醛企業,堅決關閉小型糠醛企業,建立以廢水閉路迴圈不外排爲最終目標的糠醛工業體系。

吉林省9部門做出決定,今後新建糠醛建設專案必須達到單體年産糠醛5,000噸以上,並依法開展環境影響評價,環保設施與主體工程必須嚴格執行建設專案環保「三同時」制度。新建專案的廠址選擇要符合土地利用和城鄉建設總體規劃,並符合衛生防護距離要求,遠離居民聚集區和飲用水水源保護區等環境敏感區域。對現有糠醛企業和已經省環保局審批在建的糠醛專案要加快改造,採用多種方式進行調整,逾期未完成目標的糠醛企業和新建專案一律停産。